三月不知狗滋味

=一狗
要更努力!

『胜出』奶茶 上

两个月前的点梗终于写了……个上(你??)
@是走走不是周周 要的折寺糖😭😭
写的辣鸡请见谅!!

正文↓

  四岁的爆豪胜己对四岁的绿谷出久半点也喜欢不起来,十四岁的爆豪胜己却对十四岁的绿谷出久有了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爆豪胜己是在一堂普通的数学课上发现这件事的,说发现也不合适,他只是在这样一个下午,伴随着数学老师高昂的授课声音突然反应过来过往许多事情的真实意义。
  爆豪胜己扭头,右后方的绿谷出久正埋头奋笔疾书,对这道意味不明的视线毫无察觉,蓬松的绿色头发随着写字的动作在空气中一抖一抖。爆豪胜己看了他好一会儿,才扭回头继续在演算纸上划着找不到开端与终点的凌乱线条。
  坐在他左边的小林贼兮兮地拍了拍桌子,小声冲他打趣:“胜己!你一节课看废久好多次啦!”
  “……能发现这件事的你这节课应该也看我很多次了吧?”爆豪胜己白了他一眼。
  小林成功被转移注意力,表情活像吞了一万只苍蝇:“我只是开小差随便乱看看。”
  爆豪胜己轻嗤一声,不再搭理他,手下的笔换了个空白的地方画起了学校周边环境的小地图,这完全是个无意识的动作,但与近来困扰他的一件事息息相关——绿谷出久每天下午去做什么了?
  往常的绿谷出久总是跟他一起回家,一开始还怕他发现似的躲躲藏藏,远远跟在后头,也亏他长相软萌又单纯叫人放松警惕,不然这些可疑的动作足够被路上热心肠的大叔大妈扭送进公安局了。这么走了几个星期,绿谷出久才迟钝地意识到自己拙劣的小动作爆豪胜己肯定早就发现,总算尝试着走在爆豪胜己身边。
  明明在学校里除了讽刺与被讽刺再没有别的关系,两个人走在一起倒是和谐的不得了。
  可就在最近,这种和谐被打破了。
  不合格的跟踪者一放学就跑个没影,回家路上只剩形单影只的爆豪胜己。
  爆豪胜己气得牙痒痒,他可万万没想到他与绿谷出久之间被抛下的居然是他。他又是气恼又是无奈,但两种情绪交替来交替去,好奇反倒从夹缝中勃然而生。绿谷出久到底干嘛去了呢?爆豪胜己渴望答案渴望得抓心挠肝。解决想法也不是没想过,冲到废久面前质问他——不行不行,那废久就会以为老子很在乎他。跟踪废久——也不行也不行,被废久发现就丢人丢大了……
  一个个粗劣的计划被爆豪胜己判了死刑。
  在十四岁这个少年多情,少女怀春的年纪,爆豪少年为绿谷少年深深地忧郁了。
  等忧郁的爆豪少年在沉思中意识到放学,值日生的教室卫生已经打扫好了一大半,空荡荡的学校里回荡着放课后广播的第四首曲子。
  “靠。”爆豪胜己咒骂一句,将书包从抽屉里拽出来,不抱希望地朝后一瞟,绿谷出久果然已经走了。
  “胜己,要回家了吗?”不怎么相熟的值日生井上颇为客气地朝他打了个招呼。
  “嗯。”爆豪胜己把书包一背,凳子一踢就打算出门。
  井上和另一个值日生吉田则意犹未尽地在满教室灰尘中继续着刚才的话题。
  “我昨天在奶茶店看到废久了,没想到废久……”
  “嘭”书包被甩在桌子上发出巨大声响,爆豪胜己猛地回头虎视眈眈地盯着井上:“你刚才说什么??”
  井上被吓了一大跳,手里扫帚差点给扔出去,反应了好一会儿才紧张地重复道:“我昨天在奶茶店看到废久了……”
  “哪个奶茶店?”爆豪胜己打断道。
  “就是那个有活动的!欸…名字叫什么来着?”井上手握着扫帚头一下一下戳着自己的下巴,只恨自己记性不好。
  爆豪胜己思忖片刻,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一个名字:“以茶绘心?”
  “对对对!”井上兴奋地一拍手,扫帚脱手跌落在地,发出尴尬的“啪嗒”声,他匆忙捡起来,“就是那个,我昨天看到废久在里面做奶茶呢。”
  好极了。
  爆豪胜己阴着脸冲出教室门,开始往奶茶店奔赶。
  绿谷出久会参与那种活动,真是想破脑袋也不会想到。
  奶茶店在校外百米左右的地方,爆豪胜己跑到那附近时正是下班高峰期,路上人来人往,为了不被发现他只能远远地站在树后,但距离再远,穿行的人再多,爆豪胜己也敢肯定投映在自己视网膜上图像中心的那个人——绿谷出久果然在做奶茶,黑色校服外围着个小围裙,正冲着其他店员露出招牌式软甜笑容。
  怒火蹭地冒出来了。
  学校附近的奶茶店最大的特色就是一个叫“以茶绘心”的活动,客人可以为喜欢的人调配奶茶,店主会将这作品列入菜单。其实简单来说就是diy,开在学校附近也就是图学生对这种浪漫噱头的追求。
  这活动刚推出时很受学生好评,但真去那么干的没几个,弄这玩意儿挺贵,要做出特点又太难,小姑娘对自己名字挂菜单上这事也一半欢喜一半困扰。
  爆豪胜己除了感慨老板将自己喝一口就能原样做出饮品的个性物尽其用,就是大肆吐槽了。
  要是有人用他名字做了奶茶还挺好喝,那奶茶店里左一句“来一杯爆豪胜己。”,右一句“爆豪胜己真好喝!”
  这他妈不傻逼吗?
  可绿谷出久正在为某个傻逼调制奶茶,表情还那么甜蜜,远远瞧上一眼都能看见他周边的粉色泡泡。
  爆豪胜己心里酸酸的,废久每天下午不和自己回家,跑来搞早恋?
  不看看自己什么德性,谁能喜欢上他?
  弱小无能,犹豫不决,爱哭鼻子,他为了印证自己想法而疯狂列举了绿谷出久一大堆缺点,心里的小恶魔扇着翅膀飞了出来。
  但是……
  废久弱小无能却一直在朝着目标努力,犹豫不决但在关键时刻反应迅速,至于爱哭鼻子…哭的时候很可爱嘛!
  弱弱的绿谷出久其实并不糟糕,爆豪胜己突然有些茫然。
  但越是肯定绿谷出久,爆豪胜己反倒越心慌。
  绿谷出久和别的女生亲密的画面光是想想都让他心乱如麻。他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心里五味杂陈。
  废久要是真和别人在一起了,该怎么办?
  以后再也没有一个小雀斑跟在自己屁股后头回家了,怎么办?
  绿谷出久还在笑眯眯地与奶茶店员交流,爆豪胜己挠着树皮的手渐渐失力。

Tbc.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