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知狗滋味

=一狗
要更努力!

[胜出]完美邂逅

-现代无个性社会


  爆豪胜己路过茶水间准备去吃午饭时,丽日御茶子和芦户三奈正在一边吃着小蛋糕一边兴高采烈地谈论小说。

  玻璃门隔音一般,电梯与茶水间又恰好相邻,爆豪胜己不得不听了一场旷世爱情故事。

  丽日御茶子率先卖安利:“我昨天看的那篇文笔超好,小三奈有时间一定要去看!”

  “是什么类型的文啊?”

  “总裁文,剧情又傻又白,但是作者文笔好,很值得一看!你知道的我虐点高,可是这篇光男女主相遇我都哭的差点昏古七。”

  芦户三奈有点兴趣,询问道:“相遇什么剧情??”

  “其实很狗血啦,就是男主差点被撞,女主推开他,然后女主车祸重伤了。”

  “……真的很狗血诶,不过被你说的我也有点想看了。”

  爆豪胜己没兴致再听下去,对两个下属的品味相当鄙视,正巧电梯到了这层,他便进了电梯。

  公司食堂新换了个主厨,菜单也大变样,爆豪胜己不大吃得惯,高中同学兼同事切岛锐儿郎给他推荐公司附近一家新开的烤肉店,前几天阴雨连绵都是点外卖,今天总算放晴,他打算趁天气不错去试试。

  烤肉店店面不小,但地点略偏,爆豪胜己低头摆弄手机,跟着地图拐进了一条小路,又走了个几分钟才看见路对面那家冷冷清清的烤肉店。

  生意这么糟糕能有多好吃,爆豪胜己对切岛锐儿郎的话抱有很大的怀疑,他一边把手机揣回口袋一边过马路。

  “小心!!”一声由于紧张而变调的嘶吼自他背后响起,一股大力伴随着急促的脚步声猛地袭上他的背,他毫无防备直接给推到马路对面,路边积水没有完全蒸发,爆豪胜己脚底一滑摔倒在地,一只手还在口袋里,肘部直直磕在坚硬的水泥地面。

  “你有病啊?!”痛感迅速传到中枢神经,爆豪胜己痛狠了,怒气冲冲地回过头,却看见罪魁祸首正站在马路中间白着脸呆呆地望着朝自己驶来的车。

  爆豪胜己从小没经历过大灾大祸,当离一场车祸如此近时,他竟觉得时间流动减速,那辆车亦宛若慢动作般向路中间推开自己的绿发青年移动,而他只能维持着单手撑地的可笑姿势看着惨剧发生。

  爆豪胜己喉咙一哽,提醒青年跑开的声音也发不出,只能等待惨烈的碰撞声在距离自己不到三米处响起,他有些不忍心地闭上眼……

  车稳稳停住了。

  车主从窗户探出脑袋,慌张地冲路中间僵直如木偶的青年喊道:“小兄弟,我这开的也不快啊,你咋不躲??”

  绿发青年恍若未闻,依旧呆愣在原地,似乎所有的智力体力在那一推上消耗了个干净。

  我操,刚才车开的慢果然不是错觉,爆豪胜己在心里疯狂爆粗,他早在听到刹车的声音时就反应过来了,之前分明没有半点车祸的风险,他却傻乎乎地被那个热血上头的青年带了节奏。

  爆豪胜己真是又气又好笑,阴着脸走过去把吓呆了的绿发青年拽到路边,刚站稳就指着青年的鼻子破口大骂:“你他妈傻逼吗?小说电视剧看多了还是脑子不灵光,就你这样学人家见义勇为?”

  绿发青年神情呆滞地看看用怀疑的目光盯着他们的司机,又看看爆豪胜己,终于如梦初醒般结结巴巴道歉:“对,对不起!我以为要撞上了。”

  爆豪胜己平白无故摔了一跤,又被司机用看碰瓷团伙的眼神打量了一番,纵使知道绿发青年是出于好心也压不住自己的暴脾气,他手指用力戳了戳青年的脑门儿:“你以为个屁,你脖子上长的是核桃吗?推我就算了,推完我还现在马路中间一动不动的,你是想救人还是想害人,这种瞎好心纯粹是给别人添麻烦知道吗??”话音刚落,注意到青年的神情,更加气愤地吼道,“你还瞪我?”

  青年委屈巴巴地摸了摸被戳痛的脑袋,解释道:“真的对不起,而且我没有瞪你,我只是眼睛长得大。”

  青年说完向后退了一步,朝爆豪胜己鞠了一躬,又转过身朝已经重新启动的汽车鞠了一躬,姿势标准,表情诚恳:“太抱歉了,都怪我冲动,希望你们别生气。”

  他看着还是个学生的样子,此时两只手紧张地揪着衣角,刚才估计吓的不轻,脸还是苍白的,望向爆豪胜己的眼神也无措又慌乱。

  爆豪胜己看着他可怜巴巴的样子气莫名其妙就消了大半,他呼吸了几个来回冷静些许,也不再想和他多计较,烦躁地开口:“以后注意点。”

  撞上这种事只能自认倒霉,爆豪胜己脸色阴沉地拍拍自己身上的灰,这才注意到衬衫袖子被撕扯开个大口子,肘部红了一大片,皮也被蹭破,皮肤上还沾着细小的沙砾,此时正流血不止,心里刚熄下去的火又被火辣辣的伤口燎起来了,一旁的青年小心翼翼地询问:“我陪您去医院吧?”

  “不用了,管好你自己吧。”爆豪胜己深吸一口气压下火,扫了绿发青年一眼,头也不回地离开了现场。

  青年在身后懊恼地锤了锤自己的脑袋。

  烤肉也没有吃的欲望了,爆豪胜己就近找了家诊所包扎了伤口,随便在楼下买了些吃的就回了办公室,路过茶水间时神差鬼使地想到离开公司时丽日御茶子和芦户三奈的对话。

  不知怎么,那个呆呆傻傻的绿发青年的脸就在脑海里浮现出来。

  真是比弱智小说还狗血的展开,他在心里暗骂一句。

tbc.

——————————

开学了!!我要继续产shi了!!

评论

热度(29)